PE 1005 Mountain Craft Experiential Learning

PE 1005 Mountain Craft Experiential Learning 山藝學習與體驗

課程簡介 : 

本課程的目的是讓同學透過體驗式學習的理論及模式,並培養學生在山藝活動時的知識和應變能力,推廣及提高遠足活動的安全。學生亦可在山藝及遠足過程學習欣賞大自然和加強環保意識。

本課程的要旨有三點。一,應用體驗式學習模式於山藝過程,培養學生的領導能力和團隊精神。二,讓學生學習山藝知識及技術,透過理論與實習,使學生循序漸進掌握山藝技巧及相關地理知識,以應付各種山野環境及意外事故,三,鼓勵學生在安全登山的概念下,欣賞大自然和提高保護環境的意識。

課程分兩部份,其中八節為理論課,餘下課堂將整合為一次兩日一夜的露營及遠足旅程和一次日間遠足旅程。

FAQ 常見問題 : 

問: 佔多少學分?屬於Common Core嗎?

答: 此為1.5學分之課程, 屬於free elective,同common core無關,每個同學需修讀free elective的學分不同,請自行到教務處網站查詢。

問 : 上課地點?
答 : 一半在課室,一半在戶外

問: 會用什麼語言授課呢?
答:
用中文授課。

問: 理論課內容關於?
: 1. 戶外體驗式學習理念;
      2. 不同類形的戶外領導方式;
      3. 基本的遠足和露營知識。

問 : 實習課內容關於?
答: 1. 應用基本的遠足和露營知識、裝備及技術,如:衣著及裝備,旅程策劃;
      2. 八節為理論課,餘下課堂將整合為一次兩日一夜的露營及遠足旅程和一次日間遠足旅程;露營安排在週末, 日間遠足旅程安排在十月份週末。

問: 需要什麼裝備呢?

答: 1. 個人方面裝備: 衫、褲、鞋、背包睡袋及食具等;
      2. 小組方面裝備: 將由學校提供。

問 :如疫情未過會怎樣安排呢? 

答 : 1. reg科前,教務處宣佈恢復面授教學,將照常上課;如課程期間改為網上授課,課程及考核內容將稍作調整。實習測驗及部份器材使用需在校園及導師指導下進行,故在可行情況下,同學需要回校進行器材操作測試及考核。
<<有顧慮的同學, 選此科時要先作考慮!>>

2. 如reg科時仍維持網上授課,該課程將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