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 1006 Theory and Practice of Team Sports

PE 1006 Theory and Practice of Team Sports 團隊運動的理念與實踐

課程簡介 : 

本課程目的讓學生透過親身參與及了解籃球這團隊體育運動,感受此全球流行運動帶來的影響,以科學原理分析籃球的技術和戰術,從而反思團隊精神和團隊溝通的重要性。要旨有三:一,透過此團體運動明白團隊建立的過程及其重要性。二,分析及實踐不同的技術和戰術,明白運動科學之應用。三,鼓勵同學透過認識籃球運動的特質,明白籃球運動如何影響本地和全球。

本課程理論與實習各佔一半,參加的同學要有基本體能應付課程要求及參與期終實習考試。

FAQ 常見問題 : 

問: 佔多少學分?屬於Common Core嗎?

答: 此為1.5學分之課程, 屬於free elective,同common core無關,
每個同學需修讀free elective的學分不同,請自行到教務處網站查詢。

問 : 上課地點?
答 : 一半在課室,一半在戶外。

問: 會用什麼語言授課呢?
答: 
用中文授課。

問 : 理論課內容關於?
答 : 1. 籃球歷史、政治、文化及經濟對社會的影響;

       2. 基本籃球規則、裁判法;
       3. 籃球應用力學;
       4. 團隊建立的過程;
       5. 戰術分析;
       6. 籃球紀錄及統計數據。

問 : 實習課內容關於?
答 : 1. 射球;
       2. 運球;
       3. 傳球;
       4. 運球上籃;
       5. 小組技術。

*同學需下載手機應用程式進行實習課

問: 需要什麼裝備呢?
答: 運動服裝。

問 : 如疫情未過會怎樣安排呢? 

答 : 1. 如課程期間改為網上授課/混合上課模式,部分課堂將改為網上理論課及用其他評分方法代替校內實習測驗;

       2. 如reg科時仍維持網上授課,該課程將取消。